因為Memorial Day long weekend我們計劃了"出國"玩,所以在出發前記錄了week 1。

番茄

上次week 0照片才照完,我就大刀闊斧地修剪枝葉,修到D大喊把$12的盆栽修成了$6。所以week 0的照片可能看起來比week 1還茂盛。
出門前我們搭好了自動澆水裝置,加上這幾天下雨,我們不擔心四天三夜的遠行會讓植物缺水。回來後果然植物們還活得好好的。

(note:下次紀錄番茄花絮編號,以便追蹤是否結果)


Week 1 番茄 23May2013

Week 1 番茄 23May2013-1

Week 1 番茄 23May2013-2




蔥長高了,計畫再多種幾棵蔥,使得每週有兩棵可食的量。旁邊那棵死掉的是我們天真地以為插在土裡就能活的茼蒿。盆子裡發了一些小芽,可能是此盆原本的住戶,這個盆子原本種的是被我疏於照顧而死掉的火鶴。若火鶴死而復生,可能得為蔥再找一個家。

(note:記錄生長速度cm/day,看要種多少棵才夠每週有兩棵可食。)

(30May2013 updates: 今天多種了四棵蔥)


Week 1 蔥 23May2013

羅勒

28May13購入sweet basil一盆。購入當天還沒照相就剪了葉子入菜了,目前光禿禿的,要研究一下生長速率,看要種多少棵才夠吃。(補修剪後照片)

(note:記錄生長速度,以每次採收重量除以採收時間間隔(g/day)計算?)

(最近加入了實驗室,開始要寫lab notebook,所以有點職業病...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